人氣 156

樂齡商機大 結合長照險 保單變租金

#地方 #高齡 #人口老化 #長照 #保單 #保險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樂齡產業正在翻轉,幾個行業應變速度快,打中樂齡族需求,例如新的樂齡出租宅就結合長照險、還本保單等商品,讓承租戶把保單月配息轉為租金,輕鬆過老後生活。
 
新光人壽高雄鼓山區經理劉怡汝認真經營五十歲以上的壯齡族及高齡族,目前七成客戶都是這個族群,發現中高齡族群的投資規畫除考慮保本、增值,也期待投資有更高CP值,讓晚年過得更好。
 
看到長輩想出門的渴望,旅行社推出平日二日遊行程,推出第一年就吸引近六萬人次參加。圖/雄獅旅遊提供
看到長輩想出門的渴望,旅行社推出平日二日遊行程,推出第一年就吸引近六萬人次參加。圖/雄獅旅遊提供
 
業者抓住這個心理,在北部推出樂齡出租宅,立刻滿租。劉怡汝說,樂齡出租宅依高齡族需求製作餐點,還有醫護陪他們外出旅遊等服務;這些服務都需要錢,透過為長者規畫還本保單等,讓保單月配息直接轉成租金,其他積蓄或收入就用在提升生活品質上。
 
銀髮族的旅遊市場早有質變趨勢,旅行社副理阿玲說,中高齡客層有閒有錢,行程要求排鬆一點、增加飯店設施使用時間。
 
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兩年前為長輩設計祖孫同遊的國旅行程,並安排「雙導遊」,一人帶隊導覽,另一人專為長輩拍照,回家後向兒孫和朋友炫耀一番,平時各忙各的銀髮夫妻也藉出遊重拾感情熱度。
 
社區大學講師陳素鳳說,新型態樂齡服務能讓瀕臨歇業的店家起死回生,像日本有旅行社開辦旅行照護員陪行動不便老人看畫展、吃美食;有酒吧改在白天營業,接養老院長輩喝茶、品酒、唱卡拉OK等,業績蒸蒸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