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8

月租1200元 青創活力進駐東門市場

#地方 #東門市場 #青年基地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門市場不僅有傳統菜市場,3樓更成為「東門青年基地」,讓年輕人僅以月租1200元,即可租得店面,有餘裕把資金用在設備機具等投資,已吸引多名年輕人進駐創業。

走到東門市場3樓,拉下鐵門的店面具設計感,店面類別多元化,從工藝、設計、園藝等全都有。

早年市中心的東門市場逐漸轉型,融入新思維的布置,傳統市場注入新活力。 記者郭宣彣/攝影早年市中心的東門市場逐漸轉型,融入新思維的布置,傳統市場注入新活力。 記者郭宣彣/攝影

金屬工藝「敲敲金工」品牌創辦人施懿芳表示,她本來做科技業,有7、8萬元穩定的月收入,後來決定轉換跑道,打造手工飾品,從上班族變成老闆,雖然壓力大,但做想做的事很值得。

施懿芳說,起初的店面租金過高,壓力相對大,現在在東門市場租金相對便宜,拓展為二店,就可把省下的房租用來投資機具,或聘請更多優質手工藝老師前來授課,舉辦相關體驗課程,目前2家店合計營收已創下百萬佳績。

箱信創作創辦人郭欣妤說,她以「再生工坊」概念推廣垃圾減量。如在東門市場樓下有酒吧,有不少廢棄酒瓶或紙箱等資源物,她重新運用,酒瓶重燒拉出造型、或是噴砂等變身為藝瓶,紙類則重切造型,讓廢棄物有活用空間。但在台灣推行廢棄物再利用較困難,她必須兼差接案,才能維持一定的收入。

以園藝創業的塗斌翰表示,他將園藝設計結合生活,讓生活充滿綠意。從事油畫創作許峻堂將推廣藝術創作,新竹「文藝創造力」就從東門市場萌芽。

市長林智堅表示,青年創意能量,與傳統攤商相互支持,為東門市場新活力,成為新竹市中心觀光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