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消暑吃冰注意!南部抽驗冰品74%店家含菌超標

#地方 #冰品 #生菌數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台灣消保會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隨意抽樣50家冰品店的剉冰,有知名連鎖店、網路知名店家,經送SGS檢驗,結果僅有13家的微生物衛生指標菌符合衛生法規標準,高達74%店家的微生物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超標。

台灣消保會按各檢驗項目分別檢視,生菌數超標比例為64%(32家/50家)、大腸桿菌群為66%(33家/50家),另有2%(1家/50家)樣品檢出大腸桿菌,顯見各冰品店生菌數超標現象相當嚴重。如以縣市來說,高雄市店家不合格率81%,台南77%,屏東50%。

高雄有部分冰店檢驗不合格,生菌數超標。 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有部分冰店檢驗不合格,生菌數超標。 記者謝梅芬/攝影

台灣消保會的調查表中,位在台南的阿強仔冰店超標最嚴重,所有的店家大腸桿菌都是呈陰性,只有這家檢驗結束7.4MPN/g。在高雄市也有著名的冰品店檢驗超標,像位在高雄鼓山區的大碗公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都超標,其中生菌數超過標準74倍,高雄的婆婆冰中的八寶冰也是生菌數超過標準43倍,還有台南著名的莉莉水果冰生菌數也超過標準6.2倍。

台灣消保會提醒民眾,進入炎熱夏季、食品容易腐敗,消費者食用冰品時,除應選擇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更要注意購買後低溫保存或儘快食用。

台灣消保會已把相關檢驗資料行文台南、高雄及屏東縣衛生局,建請依規處理及後續改善查核。

台灣消保會檢驗冰品過程嚴謹。 圖/台灣消保會提供台灣消保會檢驗冰品過程嚴謹。 圖/台灣消保會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