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1

冰品抽驗 星巴克自製冰塊竟超標1800倍

#地方 #衛生局 #星巴客 #伯朗 #CoCo #生菌數 #冰品 #食品安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28日公布102年第一波冰品冷飲抽驗結果,檢驗項目為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共計抽驗61件產品,其中10件不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其中知名的星巴客咖啡機場店、伯朗咖啡機場店、CoCo都可等7家商店10項冷飲及自製冰塊不合規定,生茵數及大腸桿茵數超標,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並擇期複驗,若仍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之罰鍰。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於6月7~11日進行今年第一波冰品抽驗,其中10項不合格的項目分別是1件清涼茶、1件西瓜汁、2件綠茶、2件紅茶及4件冰塊生菌數超量、大腸桿菌群過高等情形。其中知名的星巴克咖啡機場店冰塊生菌數超標1800倍,令人咋舌。【生菌數180000CFU/ml(標準:100CFU/ml以下)】
 
不合格的業者包括桃園機場航廈內(桃園縣埔心鄉航站南路15號3f)的星巴克以及伯朗咖啡有限公司。另外CoCo都可(大溪鎮員林路二段421號)、五餅二魚(平鎮市中央路159號)、福壽小吃店(嚐嚐九九、中壢市環中東路567號)、玩味茶(大溪鎮員林路二段425號)、古珍客商行(大溪鎮員林路二段433號)等,其中以福壽小吃店(嚐嚐九九)所販售的清涼茶生菌數超量無法計數(超過2,500,000CFU/mL)以上。(抽驗結果名單公佈於衛生局網站)( http://www.tychb.gov.tw/100/home.asp)中供民眾參考。
 
衛生局指出,冰品冷飲中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會超過規定,表示製程內的衛生安全遭到破壞,可能來自從業人員個人衛生不良,未依規定穿戴整潔之衣帽及口罩、指甲過長、抹布不清潔、製冰的水未煮沸至100度、盛裝冰品的勺子直接放入食用冰品或飲料內、添加的配料未加蓋或冷藏等,業者需多加注意改善。
 
衛生局強調,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其作業環境並將擇期複驗,如果還是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之罰鍰。
 
衛生局呼籲業者,選購冰品飲料時,務必注意販售場所的環境衛生,如果物品擺放雜亂可能會造成交叉污染;工作枱面、果汁碎冰機若有污垢或殘留物容易滋長細菌;垃圾桶太靠近工作場所,垃圾桶未加蓋也可能招來病媒蚊,造成污染;調製之原料是否依保存條件適當保存,如需冷藏冷凍,則應分別保存於7℃及-18℃以下的冰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