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9

腸病毒拉警報!新北衛生局:6月中將進入流行期

#地方 #新生兒 #腸病毒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台灣目前已發生新生兒腸病毒重症死亡案例,新北市衛生局公布,上週已有1660人次因感染腸病毒就診,雖然腸病毒門急診尚未跨過流行閾值1900人次門檻,但近期就診人次持續攀升,預計6月中旬將進入流行期。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管許玉芬指出,新北市今年截至6月6日已確診4例併發重症個案,年齡皆小於5歲,其中2例為1歲以下新生兒分別感染克沙奇B1型及伊科病毒11型,另外全國10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中,也有一半病例為1歲以下新生兒,含1例死亡個案。

新北市衛生局提醒,預計6月中旬將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務必落實勤洗手。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市衛生局提醒,預計6月中旬將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務必落實勤洗手。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許玉芬表示,雖然近期全國社區監測檢出的病毒型別,仍以克沙奇A型為主,但這幾週伊科病毒檢出數量有明顯增加趨勢,而感染伊科病毒後最常發生急性發燒、腦膜炎等併發症,再加上本年度感染的高危險群,多為1歲以下嬰幼兒,家長需要多加注意。

衛生局另提醒,新生兒可能透過生產過程或產後接觸傳染伊科病毒11型,準媽媽們在產前14天到分娩前後,應注意自身及家中幼兒的健康狀況,如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腹瀉、活動力不佳或食慾降低等症狀,要馬上就醫,並與新生兒採取適當隔離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