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15

淌血!旗山集貨場香蕉堆置如山 都拿去餵牛

#地方 #香蕉 #價跌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慘!農委會收購格外品香蕉,旗山產地今天進入第3天作業,預計送往畜牧場的青蕉在集貨場內堆積如山,無奈產量已經多到被畜牧場拒收,蕉農計價後還要自己載回蕉園丟棄。蕉農嘆,在大太陽下「烤肉」苦不堪言,多數上年紀蕉農身體吃不消。

高市府農業局指出,全高市香蕉面積2千公頃,旗美產區超過1千1百公頃。此次香蕉盛產,農委會農糧署啟動去化作業,以每公斤5元收購格外品(下蕉),旗美產區共有青果合作社「山」集貨場、美濃中壇集貨場與旗尾水果家族等地進行收購。

農委會啟動格外品收購,因數量太多,蕉農不能再把香蕉留在集貨場推置。記者徐白櫻/攝影農委會啟動格外品收購,因數量太多,蕉農不能再把香蕉留在集貨場推置。記者徐白櫻/攝影

日前農委會譴責有心人造假,使用11年前大量香蕉傾倒堆置的舊照「唱衰」旗美地區香蕉。經過多日香蕉去化收購,青果合作社「山」集貨場堆滿香蕉,堆疊高度達一人高。因數量太多,今天繳貨蕉農無法再將香蕉留在集貨場堆疊,劃破香蕉後,必須自己載回家處理。

一名女蕉農說,家中沒有貨車,割完香蕉須委託鄰居運送,辛苦栽種的香蕉毀損處理已經很難過,還要將毀損香蕉載回果園丟棄,「為了220元(香蕉販賣收入)欠鄰居人情,心內真鬱卒」。

青果社人員指出,集貨場每日格外品青蕉收購量超過10公噸,因畜牧場容量有限,無法繼續再吸收更多香蕉當飼料,只能要求蕉農運回處理。旗山農會理事郭來成表示,政府收購格外品是美意,但農民自行載回處理要再花一次工序,恐怕再度產生其他問題,建議集中掩埋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