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3

屏東香蕉研究所實境蕉園 處處驚奇

#地方 #蕉園 #香蕉 #農民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位於屏東縣的台灣香蕉研究所是國內唯一針對單一項水果所成立的研究單位,過去以農民諮詢及培育新品種為主,近來開放學校及機關團體申請參觀,場內保存200多種香蕉品種,並有實境蕉園,參觀民眾大開眼界。

「這個研究所只研究香蕉」,走進香蕉研究所參觀,研究所人員一定先發一根「正港」的台灣香蕉讓民眾品嘗,許多又香又甜又抗病的香蕉,正是研究所多年來的研究成果。

香蕉研究所秘書室主任林德勝表示,過去台灣香蕉都是透過青果合作社為外銷對口單位,當年外銷正旺,為了研發新品種並提供農民諮詢,青果社與農委會等單位於是共同出資成立財團法人香蕉研究所,「這裡的研究對象就是香蕉」。

他說,全世界的香蕉品種約有一千多種,台灣香蕉研究所就保存了200多種香蕉品種,場內也種了不少樣本,例如花開如「千瓣蓮花」的地涌金蓮,就讓參觀民眾大嘆驚奇:「原來這也是香蕉的一種」。

為了讓民眾了解香蕉產業,近年研究所也提供學校及機關團體申請參觀,屏東縣文化處昨天就為民眾安排了一場「產業之旅」,讓民眾從認識香蕉開始,認識屏東的產業,還有民眾認真做筆記,對香蕉知識大大好奇。

根據統計,在莫拉克之後,屏東縣已成為全國最大的香蕉產地,種植面積約3000多公頃,而南部蕉以12月至翌年7月的香蕉最好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