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

新北更新門牌 單雙號將以顏色區隔

#地方 #新北 #門牌 #顏色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預計今年底前全面更新門牌,民政局還計畫將單、雙號門牌以顏色區隔,讓看門牌找路的人,一目了然。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指出,郵差、計程車司機和找路的人,是最常「看」門牌的「使用者 」,目前門牌使用鋁製材質,有民眾反映應改為反光材質,夜間才易於辨識,但礙於成本較高,新式門牌是否採用反光材質得再評估。

圖為新北市9月起推出大尺寸「門牌指標」,掛在騎樓外梁柱上相當醒目,方便認路。 記者黃福其/攝影新北市9月起推出大尺寸「門牌指標」,掛在騎樓外梁柱上相當醒目,方便認路。 記者黃福其/攝影

國人忌諱「4」數字,也反映在門牌號碼上,之前在南投市有戶人家,門牌號碼是44號,屋主覺得不吉利,加上家裡是開髮廊,於是用壓克力板做了新門牌,把44改成國字「賜賜」遮住舊門牌,許多民眾覺得有趣,郵差送信也不會送錯。

顏耀明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在門牌整編上就主動跳過「4」;民眾也可申請變更門牌,像是改為「2-1」號等。

顏耀明指出,這次公開甄選新式門牌設計,除尺寸仍依原定標準外,顏色則希望能區隔單號和雙號,更容易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