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學生出國參訪不適 2人確診染登革熱

#出國參訪 #學生 #登革熱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出國參訪竟染登革熱,一名大專院校學生於本月5日由泰國返國,入境時登革熱NS1快篩為陽性,後經疾病管制署確認為登革熱確定病例,另一名同行的學生也於昨天確診登革熱,目前皆住院治療中。

南市衛生局長、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指出,學生5日由泰國返國入境後,一名學生快篩為陽性,直接至醫院住院治療,未至社區。不過,同團參加學校活動至泰國進行參訪的共有19位學生、1位老師及1位導遊,且至昨天為止,除了該名學生之外,還有另3名學生出現疑似症狀,其中1人昨天確診為登革熱陽性,已返回居住地醫院住院治療。

防治中心今下午針對確診病例居住環境進行化學防治。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防治中心今下午針對確診病例居住環境進行化學防治。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防治中心今下午針對確診病例居住環境,進行住家半徑50公尺戶內及100公尺戶外化學防治,加強巡查清除孳生源,防治中心將持續監測同團師生健康狀況,避免病毒於社區擴散。並呼籲民眾,出國前需清除居家環境積水容器,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另外,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以降低登革熱感染之風險。

防治中心表示,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兩周內如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勿自行服用退燒藥,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