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19

台中市住宅均價計算 買透天厝都要千萬以上

#地方 #租售 #住宅 #交易價格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2019年台中市住宅交易價格指數座談會」在逢甲大學登場,吸引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參與。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明,透過台中住宅價格指數近7年累積30萬筆不動產交易,數字精準,地政局秉持資訊公開,讓市民與業者做有效的投資;根據研究的結果,若以均價來計算,台中不管是成屋或新屋,房價都沒有千萬以下,也就是都超過千萬。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台中市不動產蓬勃發展,不動產業菁英在不動產業上中下游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近年來政府許多的重要政策需仰賴不動產業者協助推動,市府持續累積分析訊息,藉由資訊發布的首創,促使住宅資訊更加完整、透明化,避免哄抬價格,有助居住正義推動。

「2019年台中市住宅交易價格指數座談會」今天在逢甲大學登場,吸引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參與。記者趙容萱/攝影

地政局長吳存金說,這次論壇廣邀各縣市,聆聽地方心聲,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重視資訊公開,地政局秉持這個理念,讓業者與市民都能有最正確資訊,做有效的投資,深信台中市不動產業一定會欣欣向榮。

吳存金指出,目前全國除了有內政部營建署住宅價格指數外,台北、新北與台中等三都也有住宅價格指數,台中住宅價格指數獨到之處,考量個別區域的房價差異,畫分29個行政區,5大類別,有新成屋和中古屋,然後分透天厝、華廈、大廈來處理,深入分析不同區域的房價變動趨勢,提供民眾有更多元化的房市資訊。

吳存金指出,根據研究的結果,台中若以均價來計算,做出的數據是坪數44.4坪,台中不管是成屋或新屋,房價都沒有千萬以下。也就是台中要買透天厝的話,都要千萬以上;以華廈來說,也是要千萬以上;若以106年、107年比較,106年均價16.2萬元,107年是17.2萬元,上漲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