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大陸房市復甦 一線城市領漲二手市場

#地方 #租售 #房市 #大陸 #住宅 #房價 #房子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大陸房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平緩後持續復甦。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4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二手住宅價格漲幅較大,月增1.1%,其中,深圳二手房價漲幅最大,月增1.7%。
 
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指出,初步測算,4月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較3月上漲0.2%,漲幅與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下降0.3%,上海上漲0.6%,廣州和深圳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月增1.1%,漲幅比上月擴大0.6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別上漲1.1%、1.2%和1.7%,廣州持平。
 
大陸房市復甦,一線城市領漲二手市場。圖為上海/截自pixabay
截至11月28日,今年以來大陸TOP50房企競拍購得土地金額達人民幣1.97兆元,年增近2成。其中,有38家大型房企金額超過200億元,刷新同期記錄。圖為上海/截自pixabay
 
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較上月分別上漲0.5%和0.4%,漲幅比上月均擴大0.2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因受價格水平較低等因素影響,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月增0.6%,漲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高於一二線城市。
 
第一財經報導,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當前疫情基本平穩,各地經濟都在快速復甦,對房地產市場來說,4月平均銷售面積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的80~90%,部分區域已經開始超過之前水平。
 
從70大中城市房價數據看,新建商品住宅中有50城房價上漲,這與2019年第四季最高點持平,下調城市11個也是2019年第三季的平均水平。二手房方面,上漲城市37個,接近2019年12月的38個,下調城市26個,與12月持平。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以南京為代表的二線城市,將會是2020年樓市復甦的重點。隨著復工復產工作逐漸落實,二線城市2020年在新基建、人才導入、各類住房政策改革上會有較大的動作,近期部分二線城市土地市場繼續火熱,進一步說明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的發展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