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那晚,雇主脫光伸狼爪…印尼移工回想仍顫慄

#地方 #印尼 #台灣 #看護 #雇主 #性侵 #政策 #移工

記者許家瑜、廖炳祺/台北報導

來自印尼的Nini兩年前到台灣擔任看護工,半年後就慘遭酒醉的男雇主性侵。報案後,仲介卻要她私下和解,雇主更打越洋電話給她印尼親友警告撤案。Nini在家人支持下走完司法途徑,雇主遭高等法院判處四年半徒刑。

Nini在姊姊陪同下接受採訪,她臉色緊張,想到之前受害情形,晚上仍緊張得睡不著。但周遭很多親友有類似情況,因擔心被遣返而隱忍,她決定以親身經歷,鼓勵更多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卅二歲的Nini說,二○一四年申請來台看護工作,雇主家住新北市樹林,平時她和阿嬤睡一間房,雇主和她女兒睡主臥室。

「雇主平時不苟言笑,很嚴肅。」Nini指出,事發前,雇主不曾有踰矩行為,言語騷擾、不當肢體接觸等都未曾發生。不過,他嚴格限制Nini外出自由,只能和阿嬤、雇主及其女兒出門買菜或散步,不能單獨外出,去超商也不行。雇主還禁止她與親友通話,為保有工作,她只能趁家裡沒人時使用手機。

Nini表示,雇主休假時常找朋友到家中飲酒作樂;案發當天,她正準備就寢,雇主渾身酒氣現身門前說「你去主臥房看看」。Nini以為雇主有事交辦,走入主臥房後,發現身後的雇主脫光衣服,身上僅穿一件內褲,調戲問「在台灣工作會不寂寞嗎?陪我睡覺,一次給你五百元。」

她拒絕,轉身欲逃,卻被對方強拉手臂,兩人來回拉扯間,雇主威嚇說「不給我就讓你死」強逼她就範,Nini不敵他力氣慘遭性侵。「從未想過會發生這種事…」回想當時情況,她仍忍不住顫慄、哽咽。

事後,雇主熟睡,她躲回阿嬤房間,因感到恥辱不斷刷洗身體,反鎖房門深怕雇主再次加害。隔天一大早就推阿嬤出門散步,直到雇主出門上班才返家求援。

「一刻也無法待在該處」,Nini頻頻拭淚地說,後來在朋友幫助下報案,警方隨即帶她去醫院檢查,再送往庇護所安置。官司訴訟期間,雇主和仲介業者輪番勸說,要她接受十萬元和解金;仲介還曾加碼擔保「幫她找更好的工作」,雇主還曾打電話給她印尼的家人,警告說:「放棄官司,不然場面很難看」。

Nini說,她很感謝家人及庇護所、律師等人一直在身旁支持她出庭,最後台灣司法也還她公道,雇主被判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