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3

月子中心遍地開花 飯店、醫院搶食大餅

#月子中心 #產後護理之家 #醫院 #飯店 #商機 #少子化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近年來新生兒出生率不停降低,但月子中心卻越開越多間,衝破不景氣,快速崛起,根據商仲統計,全台月子中心近六年來擴增超過一倍,連飯店和醫院都紛紛增設月子中心,搶食市場商機。
 
不受少子化影響,月子中心近六年來擴增超過一倍(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攝)
嬰兒室中的剛出生的小寶寶。(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攝)
 
受到少子化、產婦年齡趨高影響,為了給剛出生的新生兒得到最好的照顧,也能讓媽媽們在產後能夠好好靜養,月子中心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常常有預約爆滿的狀況,因此帶動月子中心的商機,根據欣元商仲調查,產後護理機構在2009年,全台只有94家,但到了2015年大幅成長113%,增加到201家。
 
除了醫院紛紛設立產後護理中心,甚至連飯店和水泥廠都相中了這塊商機大餅,如兆品酒店就計畫打造教堂外觀的月子中心,除了採飯店式管理,還請了飯店廚師包辦月子餐,有不少準媽媽在參觀後,就已經報名卡位,而嘉泥水泥企業也宣布進軍市場,將在中山北路的總部改裝成護理之家,預計第4季試營運。
 
過去就有「坐月子像女人的二次重生」的說法,月子做的好不好,會影響到媽媽之後的健康狀況,加上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並非有婆家或娘家可以願意幫忙坐月子,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在中時電子報採訪時表示,近年連標榜五星、六星以上規模、具有知名度和口碑的月子中心,住房率都可到達8到9成,利潤超過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