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15

居住樓層怎麼挑? 這竟是最宜居黃金樓層

#居家 #樓層 #大樓 #宜居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在台灣,樓層越高通常房價也越高,但住的高卻不一定最好。「該選擇居住哪個樓層才好?」是許多人面臨買房時的一大煩惱,對此,不少專家建議,最宜居的樓層為大樓的1/3到2/3處,以21層的大樓為例,最佳樓層是7到14樓間,其中7樓更被稱呼為黃金樓層。
 
不少專家建議,最宜居的樓層為大樓的1/3到2/3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挑房時除考慮周邊機能、地段以外,居住的樓層也是許多人在意的重點。不少專家也分析了各樓層的優缺點,其中3樓以下的低樓層,在發生天災時基本上較安全,但缺點是較不安靜、遭竊率較高、揚塵汙染最嚴重。
 
而3樓至6樓相較低層樓遭竊率較不高,且比低層樓噪音小,但景觀多數被左右的高樓阻擋,視野不佳外,光線也較易受到阻擋造成屋內昏暗,且一般老舊公寓多為五層樓且無電梯,對於年紀較大的人而言較辛苦。
 
7樓以上的高層住宅樓,一般而言較明亮、視野好、較私密,但發生天災時不易逃生,尤以火災散發的有毒氣體多向上擴散,因此較危險,另外頂樓住戶通常夏熱冬冷,且居高樓對於某些人恐造成心理壓力。據心理學研究,7樓是人類定居時最不會造成心理壓力的安全高度,故在中高樓層中被稱為「黃金樓層」。
 
此外,除了樓層的考量以外,不少專家也提醒,得房率(實際能使用的住宅面積)的計算、電梯運行時間、戶型格局、逃生通道順暢等,都是不能忽略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