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3

網問為何台灣很少有庭院的房子 專家揭露主因

#居家 #地方 #租售 #院子 #庭院 #莊孟翰 #有庭院的房子 #有院子的房子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位民眾上PTT發文表示,他觀察到美國、日本等國家,郊區的房子滿多都會有院子,而台灣有不少獨棟或並排的房子,有空間做出院子,卻用水泥、磁磚填補,是因為台灣不流行有院子的房子嗎?
 
不少網友指出,中南部地區有很多這類型的房子,「中南部明明一堆」、「南部透天有院子一樣鋪水泥用來停車」、「鄉下有啊,還拿來養豬」、「南部多的是有前庭後院的房子」、「鄉下很多,市區當然沒有」、「數量不多,桃園龍潭也有一些這類的建築」。
 
庭院照護不易。示意圖/Pixabay
圖/Pixabay
 
但有許多人提出有院子的缺點,除了照護不易,價格高也是原因之一,「會被亂丟垃圾」、「房子都買不起了還想要有院子」、「除草累又會長蟲、長蚊子,不然南部一堆建築有空間,卻鋪水泥變成醜醜的磁磚,然後上面放幾個盆栽」、「台灣人喜歡弄盆栽,不喜歡直接種在地上」、「錢啊,如果我有錢, 我想要買有庭院的獨棟別墅」、「維護成本高」、「任何美麗的東西都要花時間、金錢或巧思」、「你有錢嗎? 有錢後院要多大有多大」。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透天的使用空間比一般大樓多,所以其實在中南部因為透天多,有庭院的房子算常見,甚至有些屋主會將一樓改建為車庫,但在台北市區因人口密集,多為住宅大樓,不只和容積及建蔽率有關,透天類型的物件的價格更非一般人買得起。
 
然而,莊孟翰提到,在都市有很多的社區大樓會有中央庭院,有些一樓住戶都有自己的小花園,比起其它層樓的住戶,其實使用面積和活動空間都來的多,也更方便,而且一樓物件的價格往往也比較便宜,但也容易有採光不佳、噪音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