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憂棄貓成防疫破口 猴硐貓村棄養將重罰

#棄貓 #防疫 #猴硐 #貓村 #棄養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今年8月初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猴硐貓村有人棄養一窩3隻母帶子奶貓,由於擔心民眾屢將毛孩棄養至貓村,不僅可能讓當地貓隻染病,更形成防疫破口,動保處將會同台鐵及警方調閱猴硐車站及周遭道路監視錄影器,追查棄養人法律行為,並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第1項第1款違反第5條第3項規定棄養動物,處以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動保處接獲棄養通報後,由瑞芳動物之家隨即派員前去帶回處理,經駐區獸醫王嚴緖檢診發現,母貓腹部第一對乳頭邊有一開放性表淺傷口,經清創處理,將絕育後再開放認養。至於3隻可愛小奶貓,在合作愛媽謝小姐協助下,也全部順利送養出。
 
動保處與貓友社委外醫師每年9月為猴硐貓村貓隻施打疫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動保處與貓友社委外醫師每年9月為猴硐貓村貓隻施打疫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猴硐貓村曾在2013年時被CNN選為「全球六大賞貓景點」,動保處呼籲,民眾應有「全民防疫」的觀念,不要因為猴硐貓村以貓聞名,就認為不養的貓都可以送來猴硐貓村丟棄,這樣會將疫病帶進猴硐,讓當地的貓隻感染疾病,也造成猴硐當地觀光形象受損,並影響在地商家經濟收入,全民應一起努力維護猴硐貓村的全球觀光形象。

猴硐貓村位於瑞芳動物之家轄區內,每年9月動保處與當地團體志工們會在貓村舉辦狂犬病預防注射與貓三合一疫苗注射活動,替猴硐貓村貓隻築起一道疫苗保護效果,平時貓村資訊站同仁也會定期的做環境消毒工作。
 
除了公私合力努力外,也宣導「全民防疫一起來」觀念,切勿將外來貓隻丟棄在猴硐貓村,造成防疫上的破口,達成公私協力,一同為貓村防疫盡一份心力,並且體現所謂的「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讓猴硐貓村的喵星人以健康、可愛的萌體態,展現在全球觀光客眼前。

動保處表示,猴硐貓村是世界知名的貓隻觀光景點,貓村觀光形象維護需靠全民一同參與努力,民眾勿圖一己之私,將貓隻棄養於猴硐,造成貓隻防疫上的破口。也歡迎民眾到貓村遊玩之際,除了保持社交距離外,以拍照代替逗弄貓隻,以維護貓咪健康,讓猴硐貓村觀光形象得以永續經營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