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9

獲獎猴硐貓橋 網友批像卡通「大岩蛇」

#地方 #猴硐 #貓橋 #貓村 #景觀

記者郭建伸/瑞芳報導

猴硐的貓橋日前獲得金質獎殊榮,也是全世界第一座人貓共用橋。但近來卻有不少網友說,這座新橋和老舊社區不搭,外觀有點像大型毛毛蟲,甚至外層的不規則切面,像極了卡通神奇寶貝的「大岩蛇」。

3月落成的貓橋是全世界唯一的人貓共用橋,網友覺得外型像卡通神奇寶貝中的「大岩蛇」。(記者郭建伸/攝影)

日前貓橋從3萬多件公共工程脫穎而出,獲金質獎殊榮,媒體也爭相報導。隨著照片在網路上轉貼流傳,最近不少網友說貓橋造型奇怪,也有人直呼「超像大岩蛇」。

大岩蛇是卡通神奇寶貝的虛構動物,外型由灰色的不規則岩石組成,身體如同一條蛇,頭頂還有一岩石觸角。

上班族陳聲浩曾去過貓村3次,他看完新的貓橋照片後,覺得「舊橋比較能融入老社區氛圍」,新貓橋很像蚯蚓,懷念過去的老貓橋;研究生李祥綿過去很愛看「神奇寶貝」,她說,一看到貓橋就覺得很像大岩蛇,但覺得造型很酷炫,認為會讓猴硐更有吸引力。

貓橋設計師許家瑋說,當初設計貓橋時,其中一項創作概念便是「礦石」,迎合猴硐採礦歷史。橋的外觀也以不規則的幾何圖形構成,輔以大地色系外觀,具金屬質感,且設置貓咪活動空間,認為新貓橋和猴硐的環境「完美結合」。

許家偉表示,製作水泥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設計新橋時即捨棄以混凝土為原料,改以可拆卸、且不易因雨生銹的鋁板當外殼。

他說,小時候沒看過神奇寶貝,不知道大岩蛇長相,聽到網友反應覺得很有趣,表示藝術品本來就反映「投射的想像」,不介意網友如何看貓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