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

新娘走貓橋 猴硐人專屬記憶

#地方 #貓村 #猴硐 #貓橋 #人貓共用

記者郭建伸/瑞芳報導

橋不僅聯繫交通,也串起居民的情感記憶。落成不久的貓橋昨天首次見證新人婚禮,由於禮車無法駛進貓村,一對新人昨天走過60公尺長的貓橋再搭禮車。不少遊客在貓橋上給予祝福,拿起手機錄下難得的「新娘走貓橋」,場面相當溫馨。

新郎簡士殷昨迎娶新娘許淑玲,因車開不進貓村,新娘拖著白紗走貓橋。(記者郭建伸/攝影)

瑞芳區的猴硐共有3個里,光復里是民眾熟知的貓村,和其他兩里隔著台鐵軌道。早期居民都得在穿越鐵軌才能外出,後來搭起水泥便橋,成為居民對外的主要通道,老猴硐人總說,「生老病死都要經過這座橋」。

「人貓共用」的貓橋今年4月啟用,取代原有的水泥便橋,不過汽機車依舊無法駛進光復里,居民遊客僅能透過貓橋通行。

家住瑞芳市區的簡士殷昨天迎娶猴硐人許淑玲,到了上午11點的好時辰,媒人拿著竹篩給新娘避邪,簡士殷就牽著許淑玲的手走上貓橋。

簡士殷說,一般禮車都會直接停在新娘家門,但因為地形因素,車子無法開入。他笑說,還沒結婚前就常走貓橋,「當時就預料應該只能這樣娶老婆了」,認為值得一輩子懷念。

「猴硐女兒」許淑玲說,從小到大外出都要經過橋,橋一直她生活的一部分,也曾想過出嫁時一定會走貓橋。平時對貓橋只覺稀鬆平常,但出嫁時才覺得感傷,貓橋對夫妻倆意義非凡。

第一次有新娘走貓橋吸引許多居民祝賀,64歲的楊錦波說,他40年前娶妻時沒有橋,還請人以抬轎方式穿越鐵軌,才把老婆娶進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