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迎曙光 祕境曝光

#交通 #人潮 #跨年 #曙光 #秘境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周三就是元旦,許多民眾都想尋曙光迎新年,卻怕遇上車潮、人潮,擔心擠到景點天都亮了。旅遊達人說,各地跨年盛會雖有熱鬧氣氛,但若要享受曙光乍現那一刻的靜謐之美,就必前往「祕境」朝聖。

旅遊達人說,各地跨年盛會雖有熱鬧氣氛,但若要享受曙光乍現那一刻的靜謐之美,就必前往「祕境」朝聖。(圖/好房資料中心)

「假如你每天都能面對第一道曙光,人生一定充滿希望。」祕境攝影作家許釗滂這麼說,彷彿日出有帶來元氣的魔力。許釗滂在台東長大,最愛東海岸視野寬闊的美景。他表示,相較於花蓮七星潭、台東三仙台等熱門跨年景點,「花蓮奇萊鼻燈塔」、「台東成功鎮佛頂山」因腹地廣大、海拔較高,才是真正能享受曙光美景的好去處。

燈光曙光 相互映襯奇萊鼻燈塔面朝太平洋,可以眺望整個七星潭海岸線。攝影師林逸婷是花蓮吉安鄉人,前年首度尋訪奇萊鼻燈塔,發現原來燈塔真的會亮,「閃爍燈塔襯著漸白的天空,當下好感動!」林逸婷從此愛上這個景點,去年夏天就去了近20次。林逸婷說,奇萊鼻燈塔的日出景色變化多端,有時如一顆紅鴨蛋緩緩升起,有時則是厚厚雲層被照映得滿天雲彩。

她說,元旦打算再去一趟,「瞧瞧2014年的第一道曙光是什麼模樣。」星空旭日 飽覽無遺位於台東成功鎮的佛頂山,是東部另一個私房景點,由於海拔約750公尺,可比三仙台提前2至3秒看到日出,視野遼闊。成功鎮公所路燈管理員陳坤章,熟悉佛頂山的每一處風景。他表示,當地幾乎沒有路燈,因此星空顯得特別清晰,適合一群人玩上一整夜。

陳坤章笑說:「佛頂山是當地居民的私藏景點,但歡迎大家一起上山泡茶、看日出啦!」雲海翻騰 如在腳邊祕境攝影作家劉川裕則推薦塔塔加遊憩區內的「鹿林山」,訪遍台灣山岳的他已去過不知多少次。

劉川裕說,鹿林山位在阿里山往塔塔加途中,山頭有遼闊草原可欣賞雲海美景,「有幾次看見雲海不斷快速翻騰,好像快淹到腳邊了,非常震撼。」許釗滂表示,能否見到美麗曙光取決於天氣變化。雖然無法預測,但從夜裡一路期待的興奮心情也值得回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