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北捷信義線履勘順利 拚月底通車

#交通 #捷運 #信義線 #跨年 #人潮

江慧珺/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通車進入倒數計時!交通部8日完成北捷信義線履勘,並給予高度評價,月底前可望全線通車;信義線通車後,馬上將面對「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的人潮大挑戰,北捷也提出疏散人潮的對策。

交通部昨天對台北捷運信義線進行履勘作業,一切順利的話月底前可望通車,台北101/世貿站穿堂層以101為意象設計天花板。(記者張立勳/攝影)

交通部昨履勘捷運信義線作業,上午分別就大安站、台北101/世貿站,對營運組、土建組和機電組設施設備檢試;下午則模擬演練跨年當晚在台北101/世貿站售票處發現疑似爆裂物,人員疏散與爆裂物移除等危機處理,過程順利,通過「高難度模擬考」。

最受矚目的跨年晚會及煙火秀即將到來,數十萬人潮將湧入信義區。北捷表示,為顧及人潮安全,跨年夜預計封閉位於落焰區的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禁止人員出入;信義廣場(台北101)YouBike租借站車輛也將一併撤離,以容納更多觀賞煙火的民眾。

捷運信義線與板南線2條東西向路線,預計可在跨年當天做分流,有效疏散人潮,民眾可搭乘紅線前往台北101,或搭乘藍線至市政府站;跨年夜北捷也將加開信義線班次,從原本的12班列車,再增加13班列車,避免散場人潮塞爆捷運站。

大華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教授藍武王於履勘作業時大讚信義線站體設計新穎,打出90分的高分。不過,他指出台北101站的電扶梯側邊,雖然有採斜板設計,防止民眾坐在上頭歇息,但斜度不足,仍可能誤導民眾坐上去,建議應加上禁止標示來提醒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