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瑞芳圖書分館啟用 借書集點免費換閱讀禮

#地方 #瑞芳區 #圖書館 #借書 #集點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歷經1年5個月的興建,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於11日重新開館,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與地方民眾共同迎接圖書館入厝,他表示,瑞芳具備獨特歷史文化,希望新的圖書分館不僅能扮演融合、銜接新舊文化的角色,也成為地方民眾活動、交流的休憩場所。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這一年多來已新建及改建17座圖書分館,期許每座圖書館的空間都能充分再利用,成為市民分享文化與美的好地方。例如瑞芳新館一樓有挑高開放空間,民眾可舉辦老人共餐、唱歌等活動;二樓及三樓的服務空間,配合不同年齡層需求分齡化,提供更多元的學習空間,分館也設置「在地知識專區」,讓館藏在地化,帶民眾了解過往的生活歷史,連結在地情感與認同。
 
歷經1年5個月的興建,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11日重新開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歷經1年5個月的興建,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11日重新開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說,瑞芳分館斥資9千5百萬元打造,外觀有金黃點綴的礦坑造型,內部則打造黃金瀑布意象的天花板及礦工造型燈飾,希望將硬體建築結合瑞芳當地特有的自然景觀以及礦業文化,能帶民眾走入山城的礦業歷史風華。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為歡慶新館開館,瑞芳分館規劃一系列連結在地文化的精采活動及開幕限定閱讀禮,只要申辦閱證或借書集點,便可以免費兌換風車與天燈手作藝術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