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4

悠遊卡借書 苗栗圖書館「很E化」

#地方 #悠遊卡 #圖書館 #劉政鴻 #e卡通 #借書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立圖書館27日啟動智慧型閱讀創新服務,並發行悠遊卡借書證,民眾可持任一悠遊卡到縣立圖書館辦理借書證轉換,未來持卡到圖書館借還書將更為便利。 
 
 
縣府教育處為推廣閱讀,豐富縣民人文生活,前年開始進行縣立圖書館館舍改造,重塑閱讀空間,積極提升圖書館藏書與設備,同時也創新推動借書E化服務,讓閱讀資源無縫接軌,吸引民眾走進圖書館閱讀。 
 
27日上午,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市長邱炳坤等人主持「創新服務E卡通.智慧閱讀在苗圖」啟用儀式,並持悠遊卡借書證入館體驗;民眾也搶著體驗快速借閱系統服務、自助借還書機、圖書殺菌機、座位管理等E化設施。
 
劉政鴻除稱讚縣立圖書館環境舒適,也表示E卡通的優質服務,明年將推廣到全縣各鄉鎮市立圖書館,希望民眾能喜歡縣立圖書館的新風貎,進而愛上閱讀。
 
教育處圖資科長彭秀珍指出,縣立圖書館昨天準備二百張限量發行的悠遊卡借書證,鼓勵民眾踴躍辦證。而該館去年引進UHFFRID技術,目前全館書籍可以感應式晶片的方式快速借閱,今年再添購兩台FRID自助借還書機設備,讓民眾可以自行操作借書與還書,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 
 
 
另外,導入智慧型的座位服務系統,共有廿台提供民眾上網及檢索使用,同時為了照顧民眾身體的健康,遠離過敏源,在縣立圖書館一樓設置圖書殺菌機,讓愛書人享受閱讀更安心。 
 
為了讓民眾認識縣立圖書館創新E化服務設施,27日也舉辦系列的闖關遊戲體驗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參與,共享書香、拿獎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