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嘉縣圖書館推閱讀 借閱成效不如預期

#圖書館 #政策 #地方 #借書 #讀書 #學生

聯合報 記者黃晴雯/嘉義報導

嘉義縣圖書館為推動閱讀,自11月起,每張借閱證可借20本書,借期30天,可續借一次。中埔鄉立圖書館在新制上路後,借閱成效卻不如預期。中埔鄉立圖書館指出,鄉下地區本來就比較少人來閱讀,開放借閱數量增加,未明顯提高民眾借閱書籍的意願,僅假日較多學生來圖書館自習。

 

中埔鄉位處嘉義縣山區,圖書館目前館藏約兩萬八千本書,兒童書籍另有九千本。為推動教育文化,現以幼兒園娃娃車改裝為載送書籍的行動書車,在每月第三個周六,以行動圖書館到偏遠地區服務,目前固定於三合公園管理中心作為據點,盼讓圖書資源能帶進村落中。

中埔鄉立圖書館自去年整修後環境明亮舒適,但一樓座位區供學生自習空間減少許多。圖/記者黃晴雯攝影中埔鄉立圖書館自去年整修後環境明亮舒適,但一樓座位區供學生自習空間減少許多。圖/記者黃晴雯攝影

中埔鄉立圖書館去年四月重新整修後,內部新增分區分齡的閱讀空間及無障礙、哺乳室設施建置。民眾反應兩極,就讀嘉義高商羅姓同學說,圖書館改裝後座位減少許多,假日來自習時,不一定有位子坐。同校謝姓同學表示,館藏圖書較舊,自己並不會來此借閱書籍。

 

中埔鄉立圖書館回應,每年都會編列預算採購圖書,今年於5月及9月已購入約400本新書,預計此月份將再次購入260本圖書。民眾王姓婦人帶領孫子前來圖書館借閱時說,對於新制能一次借閱20本感到相當便利,因購買兒童繪本的費用不便宜,借閱圖書館藏書能為自己節省一筆開銷。現在圖書館的閱讀空間很寬敞,但希望能增設書櫃,讓孫子有更多書籍能挑選。

 

中埔鄉立圖書館本月份24日將舉辦親子共讀講座,上下午各一場次,每場次限12組親子。邀請台灣閱讀推廣巡迴講師蔡幸珍,結合故事與遊戲帶領孩童與家長一起享受閱讀世界中,洽詢專線(05)253444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