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4米高無敵鐵金鋼再現 雲林社造嘉年華熱鬧登場

#無敵鐵金鋼 #眷村 #鋼彈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懷舊眷村裡出現4米高的巨型無敵鐵金鋼、記憶中的鋼彈,還有消失快一甲子的海上竹筏;雲林社造嘉年華今天在虎尾鎮建國一村熱鬧登場。

 

縣長張麗善到場帶大家認識雲林50個社區展示在地特色,現場還有包括劇場及表演、常民手作工藝、紙戲人說演、社區影像展、巷仔內私房菜,還有超過2000份的社區工藝、美食體驗和集章摸彩活動

懷舊眷村裡出現4米高的巨型無敵鐵金鋼、記憶中的鋼彈。圖/記者李京昇攝影懷舊眷村裡出現4米高的巨型無敵鐵金鋼、記憶中的鋼彈。圖/記者李京昇攝影

活動由斗六市十三社區「十三金釵打太鼓」與虎尾鎮安溪社區幼童帶來的「答嘴鼓」趣味開場揭開序幕。

 

張麗善表示,文化是從最在地的巷仔內長出來的,每個社區都有其獨特的人文產業等特色資源,大家透過社區營造的過程凝聚共識,找出自身的社區特色,打造屬於自身想要的幸福家園。

 

為呈現雲林社區趣味及豐沛的生命力,今年選擇在充滿五O年代時空氛圍的建國眷村舉行,並結合建國一村一期景觀工程修復成果場預作規劃,透過八大展區讓大家認識縣內各個社區的特色。

 

「深展舞台」社造大戲院上映一齣齣的劇場,有虎尾鎮安溪社區的安溪狂想曲、大埤鄉豐田社區的神的文化傳奇、虎尾鎮興中社區打拳頭賣膏藥的反家暴戲劇、土庫鎮南平社區演出居民之間的情感等4齣社區劇場。

 

還有精彩的布馬陣、駛犁歌演出;走入充滿雲林山海風味香氣的「深肚食堂」吃一口社區阿嬤的隱藏版料理;佇足「深活工坊」,動動指頭請社區阿公教你從小玩到大的獨門手藝等等。

 

以及駐足「深藏不露」的紙芝居聆聽紙戲人說書和「深光繪影」的社區奧斯卡電影;漫步「深羅萬象」當一日網美,在「深活菜市仔」尋找小龍貓、懷舊無敵鐵金鋼和超霸氣的海上竹筏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