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1

視障者福音!中市「友善公車APP」將上線

#交通 #公車 #地方 #台中 #視障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搭車不再辛苦!為使視障者有更友善的乘車環境,台中市府近日領先全台,開發出一款「台中友善公車APP」,讓視障者預約上、下公車站點,毋須擔心公車是否進站或過站不停,最快11月底就會上線。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因視障朋友無法得知公車何時到達,往往需要熱心民眾協助,才能順利乘車,因此交通局向交通部爭取相關補助,成功開發「台中友善公車APP」,提供視障者或弱視民眾,更友善的乘車環境。
 
台中市交通局日前舉辦「台中友善公車APP」記者會。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日前舉辦「台中友善公車APP」記者會。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葉昭甫進一步表示,「台中友善公車」不只開發APP,還包括車內及路側設備,包括駕駛座加裝提示燈、候車亭加裝預約鍵盤,以及公車、候車亭的自動播音設備,工程相當浩大,感謝交通部、啟明學校師生、豐原客運、台中客運以及中鹿客運,一直給予支持和建議。
 
本計畫第1波試辦路線,將行經視障朋友乘車熱點,如啟明學校、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惠明盲校等多家醫療院所路線,包含27、74、92、107、123、212、213、215,在即將抵達預約上、下車站位時,公車駕駛座旁加裝的提示燈,將提醒駕駛員停靠服務。除此之外,啟明學校、惠文國小等14處公車候車亭內,也裝設播音設備,提供預估到站語音資訊,部分更裝設預約鍵盤,可提供民眾在場直接預約公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