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台中耕地8年消失1300公頃 議員籲控管

#地方 #台中 #耕地 #工廠 #違建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農地工廠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喪命。國民黨議員陳文政昨在議會質詢,發現農地工廠最多的大雅、潭子、太平等區域,8年來耕地面積減少1300公頃,可能都變成農地工廠。陳文政呼籲,市府應該源頭控管,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台中農地違建 工廠占4成、3400多棟

 

國民黨議員陳文政清查8年來台中市耕地面積減少1300多公頃,集中在農地工廠密集的區域。 記者洪敬浤/攝影國民黨議員陳文政清查8年來台中市耕地面積減少1300多公頃,集中在農地工廠密集的區域。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今年6月根據中央提供的衛星航照圖,清查台中市農地違章建築共有8563棟,其中4成、3400多棟屬於農地工廠,105年5月20日後新增的有100棟,已依法要求限期改善,不改善就斷水斷電,其餘農地工廠依法納管輔導。

 

陳文政表示,台中市農地工廠最多的區域,包含大雅、后里、霧峰、潭子、太平、烏日等區,這些區域8年來耕地面積減少1300公頃,相當於1900個標準足球場;耕地消失最多的是烏日區495公頃,其次為霧峰區329公頃,大雅區減少229公頃,后里區減少186公頃。

 

陳文政說,耕地面積減少,這些區域的農地工廠卻大幅增加,尤其新修訂的工廠管理輔導法,等於讓農地工廠就地合法化,將成為未來公共安全的毒瘤;坊間也出現農地變工廠的廣告單,還有「書審未過保證退款」的服務,根本就是在農地種工廠,藉此發大財。

 

陳文政說,經發局是工廠登記的主管機關,除了管發照等行政作業,也要為農地工廠把關,不能忘記消防員殉職的教訓。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台中市農地工廠列管有2000多家,今年6月清查新增農地違建,發現有3400多家新增農地工廠,其中應強制拆除的有100棟;烏日、霧峰、太平、潭子、大雅、神岡等地,確實是農地工廠增加的區域,將嚴格稽查與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