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11

「我就是太平島人」 女護理師絕不遷籍回台灣

#地方 #新奇 #南海 #仲裁 #太平島 #岩礁

記者陳維鈞、黃宣翰、劉星君、楊濡嘉/高雄報導

海牙國際法庭常設仲裁法院在南海仲裁案將太平島降格為「岩礁」,引發全國譁然,太平島行政區屬高雄旗津區中興里十八鄰,里長郭茂盛說,政府要硬起來,不能在國際上被矮化;入籍太平島的護理師初美玲也說,設籍決心不變,戶籍不會遷回台灣。

「氣一整晚失眠,想到就一肚子火。」郭茂盛說,太平島一直屬旗津區中興里,卻一夕間風雲變色,「島」變成「岩礁」,他完全無法接受,太平島就是島,永遠屬於旗津中興里十八鄰。

他表示,太平島海域漁業資源豐沛,目前有廿多艘旗津漁船在那一帶捕魚,如果經濟海域縮小,漁民生計恐受衝擊,他很想開船去太平島,宣示太平島屬於旗津區。他批評藍綠內鬥罵來罵去,搞到國土都快喪失,最後犧牲的還是漁民,他希望蔡總統派軍艦持續護漁,「政府硬起來,不能在國際上被矮化。」

今年一月初,駐太平島護理師初美玲、潘曼琪及林芳慈為了讓國際知道,「太平島是島不是礁」,把戶籍遷至太平島上。此外,南部地區巡防局南沙指揮部指揮官王茂霖和副指揮官黃智邦,也將戶籍設在太平島。

「被仲裁岩礁有點可惜」,初美玲表示,得知太平島被仲裁成岩礁感到遺憾,但她設籍太平島的決心不變。初美玲說,她將戶籍設在島上,就是要讓國際知道,「太平島是台灣的, 我就是當地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