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滿吉勝船長:椰子、淡水、白沙…太平島是島怎是礁

#地方 #新奇 #討海 #光榮 #出航 #太平島

記者翁禎霞、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這是我討海四十年來最光榮的一次出航」,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昨滿載太平島的水、沙子及椰子,返回新園鹽埔漁港,他說,「我就是太平島是島非礁的親眼見證者」。

滿吉勝漁船屬東港籍,五十六歲陳富盛十四歲行船迄今,近年捕魚以近海為主,但當鄭春忠發起「航向太平島護主權」活動,他立刻報名,希望見證南沙太平島真的是島。

陳富盛說,船隊抵太平島十二浬前,即向駐島海巡人員通報登岸,希望獲得淡水補充,海巡立刻協助船隊登岸。在岸上看到椰子、木瓜、淡水、白沙,據說島上還養了許多雞、羊,「如此豐富之地,怎麼會是礁?」

他說,漁民出海的風險有多大?只有漁民才能體會;十多年前,他曾在索馬利亞遇到印尼海賊上船搶糧食、搶漁獲,雖然沒有傷害他們,但是這類海上風險是漁民的最痛。

這次太平島行動出發前,外界風風雨雨,「還好一路上都有人支持」,家人、朋友及媒體天天打衛星電話關心。

昨天返航,親朋好友趕往關心,陳富盛興奮說,自己最想告訴孫兒:「阿公順利登島、又順利歸來,阿公真的做到了!」

順利完成十二天航程,拿著從太平島帶回來的沙,陳富盛說「這是我臨退休前最光榮、最輝煌的一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