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73

自住房屋稅 財政部訂輕稅原則

#政策 #自住房屋稅 #財政部 #輕稅 #房屋標準價格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近來房屋稅備受批評,財政部將通盤檢討自住房屋稅負合理性,今(1)日將發函各地方政府稅捐稽徵處,要求回報房屋標準價格調整情形,是否對自住房屋造成衝擊。財政部高層表示,自住房屋的房屋稅應以「輕稅」為原則。

財政部指出,若自住房屋因為各地方政府調高房屋標準價格而使房屋稅大幅提高,將找各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如何改善、補救。不過,這波財政部檢討房屋稅的標的,僅限於自住房屋,針對多屋族、囤房族,財政部堅持仍按照現行規定辦理,稅率最高3.6%。

至於房屋稅的「免稅門檻」,也就是房屋稅條例第15條規定,住家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者免稅,前行政院長陳冲認為這是「房屋稅條例中比較有人性的條文」,但有25年沒動過,呼籲應檢討。財政部高層官員說,如果因為物價、房價上漲,使得10萬元的免稅門檻不合時宜,不排除一併調整。

財政部指出,將朝三方向下手,包括檢討房屋標準價格重行評定的期程、自住房屋稅負是否合理、與內政部共同推動房地稅基查估機制等。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指出,現行規定房屋標準單價三年重行評定一次,無法適時反映實際狀況,未來將縮短評定時程為兩年一次或逐年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