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6

北市建議房屋標準單價兩年評一次 政院:再研議

#政策 #房屋稅 #房屋標準價格 #評定 #蘇貞昌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曾向行政院提議,短期先修正房屋稅條例,將房屋標準價格修正為每兩年重行評定一次,長期目標將房屋稅、地價稅合併課徵不動產持有稅,因財政部於 2017年4月徵詢各縣市政府意見,多數地方政府並不贊成,所以未予修正,今(22)日行政院院會中,台北市政府再提出臨時動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請財政部洽妥各地方政府意見,尋求共識,審慎研議。

據指出,目前是用標準單價評定房屋現值,評定出的價格將影響房屋稅多寡,北市府希望將房屋標準價格從現行的三年評定一次,修正為每兩年重行評定一次,長期目標則是將房屋稅、地價稅合併課徵不動產持有稅,但因房屋稅條例屬於法令,須由中央向立法院提出法令修正案,因此,北市府向行政院建議修改法令。

台北市政府曾向行政院提議,短期先修正房屋稅條例,將房屋標準價格修正為每兩年重行評定一次。聯合報系資料照房客幫房東代繳房屋稅、地價稅,必須計入房東租賃所得。

今天北市府於行政院院會中,再度就房屋標準價格配合現行土地公告地價兩年評定一次的期程,建議由三年修正為每兩年重行評定一次,蘇揆裁示,請財政部洽妥各地方政府意見,尋求共識,審慎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