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5

十餘船明出發 小船小民想隨行

#地方 #新奇 #屏東 #東港 #漁民 #太平島 #主權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屏東東港漁民號召發起登太平島宣示主權活動,船隊明天中午將出發,但昨天仍有不少大小船隻響應,有意隨行,也有民眾報名想參加。活動發言人羅強飛表示,今天確認船隊名單,考量安全及航程距離,活動仍以大船為主。

羅強飛指出,從東港到太平島,航程一千六百公里,路途遙遠,要考慮船隻大小及安全問題;活動很重要,但是生命安全也不容輕忽,希望能以較大噸數CT3(廿噸至五十噸)、CT4(五十噸至一百噸)漁船同行。

羅強飛說,昨天陸續接到不少漁船主響應,報名已經超過原訂的十艘,也有船員想要隨船同行。琉球籍一艘CT2(廿五噸以下)漁船「金有財」船長邵春樹,昨天特地把船從小琉球開到新園鹽埔漁港停靠,表達跟隨船隊前往太平島的意願。

「船的大小不是問題!」五十三歲的邵春樹強調,他的船連東沙群島、南沙群島海域都跑過,最遠到過新加坡,重點不是大小,而是行動的意義。他說,日前看到太平島變成「礁」相當氣憤,太平島原本就是我們的島,變成這樣誰看得下去?

這幾天也陸續有民眾表達意願,漁民憑船員證申請出海,但一般民眾得事先向海巡署提出「人民機關團體進出港口安全檢查報驗登記」申請;另外,民眾搭乘漁船及進出港口,要向當地縣市政府申請並註明活動目的,兩者都需事先申請通過才行。

輔英醫院醫師周鳳雄說,海上風浪大,長時間搭船要看個人體質,不建議身體虛弱、年長或感冒就容易暈眩的人前往,萬一引發中風、心血管等併發症就很危險,暈船嘔吐也可能導致脫水,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對漁民將組船隊前往太平島,海巡署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派艦隨行,因為「台東艦」十六日已出發前往太平島周遭海域巡弋,因此漁民抵達太平島海域時,海巡艦艇會保護漁民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