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吃太平便當!喝太平水! 8立委搭機登島2小時

#地方 #新奇 #太平島 #便當 #立委 #主權 #食物

胡宥心、丘采薇、鄭媁/台北報導

為捍衛主權,八名朝野立委昨天登太平島視察,在島上享用「太平便當」、「太平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軍方透露島上運補多以民生用品為主,島上有養雞、羊,種菜,食物存量撐一個半月沒問題。

朝野立委昨天旋風登島兩小時,除了視察島上防務、太平醫院及公園,必做的事就是透過太平郵政寄信回台灣、及喝一口「太平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王定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徐志榮都在臉書PO出寄信照片,江啟臣強調,「郵政之所在,主權之所在」,要將明信片從太平島寄回立法院。

太平島生產淡水,在王定宇島上自拍影片中介紹提到,民國卅五年太平艦、中業艦接收太平島,副艦長李敦謙紀要中還提到,「甫登太平島,發現島上一口井,舀了一口喝,清涼甘甜」。

現場立委參觀島上五號井,清澈見底,水碧澄澄,連一旁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都說,「井水真的好乾淨,相當清澈!」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還親自打水,喝了一口讚「尚天然」,江啟臣喝完太平水直呼,「要向全世界證明太平島有水,且水可以喝」。

陳亭妃則秀出「太平便當」,內容包括太平島自產的雞肉、蔬菜、豆子,還有清蒸太平魚,以及太平青草茶,連甜點都取名「南海三色冰淇淋」。陳亭妃轉述,島上指揮官說,這絕對是一個島嶼,島上食物可供島上所有人一個半月沒問題,千萬不要因為南海仲裁案,而忽略太平島可供生活的機能。

江啟臣還提到,駐島人員當初建造碼頭後,提供綠蠵龜良好的復育環境,昨天他在岸邊也看到約十隻綠蠵龜棲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