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

立委登太平島考察 綠委:蔡總統會找時間登島

#政策 #立委 #太平島 #蔡英文 #宣示主權

記者丘采薇、胡宥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昨天登上太平島考察,返台後國民黨立委建議蔡英文總統應親自登島宣示主權。

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蔡總統本來就會找時間到太平島視察,總統府會規畫時間,登太平島並沒有宣示主權的問題,「到自家後院去走一走是很正常的事。」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看過太平島的人都會認為絕對是「島」而非「礁」,且太平島本來就是我國領土,到太平島去視察並沒有宣達主權的問題,視導主要是為了慰問現場的官士兵,及表達國際仲裁法院將太平島降格為礁石的不滿。

他強調,蔡總統也說過會找時間去太平島,根據他了解,蔡總統會去太平島,但時間將由總統府安排,至於何時,他沒有辦法說明。

蔡適應表示,他們觀看了海巡官士兵的演習,但未做實彈操演,島上可肉眼看到過去我國駐守過、但現遭越南占領的敦謙沙礁,同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敦謙沙礁上駐有二一○員的越南軍隊,且距離就在十二浬領海範圍內。他也說,中共占有的南薰礁距離太平島約十六浬,對方火砲可及太平島,但我方火砲射距無法達到南薰礁,有提升的必要,以確保防衛能力。

王定宇不忘稱讚民進黨過去執政的貢獻,他說,軍方報告顯示,陳水扁政府建設的機場跑道,對太平島的安全、運補有絕對助益,若能再建設延長跑道,供噴射機種停降,太平島基地安全會更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