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華郵專訪/蔡:絕不接受仲裁結果 太平島本就是島

#政策 #蔡英文 #太平島 #宣示主權

記者管婺媛╱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次接受外媒獨家專訪,由美國《華盛頓郵報》資深副主編Lally Weymouth在本周一來台專訪,華郵的新聞網頁在台灣昨天晚間時間10點31分貼出專訪全文,主要談及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看法,全文以問答形式呈現。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登上迪化艦,對即將前往南海巡弋的艦上官兵發表談話。 本報資料照片

在問及南海仲裁結果時,華郵指出,蔡對仲裁結果表達失望立場,尤其太平島被判定為礁而非島,因此不能享有專屬經濟海域,蔡是否會遵守這樣的結果?

蔡表示,政府不會接受這樣的結果,理由有三,第一,台灣是利益相關人,但未被邀請參與訴訟;第二,我方也不能接受被稱為「中國的台灣當局」;其三,太平島本來就是一個島嶼。華郵也詢問,蔡英文是亞洲國家中,第一個被選出來的女性總統,且並非出生於政治世家,是如何做到的?

蔡則說,她認為她的出現,與台灣民主發展有密切相關;台灣民主發展是漸進式的,由下而上的,因此很多成功政治領袖,都來自民間社會,也更貼近基層。蔡也說,台灣社會與民主制度,已成熟到能重視個別政治人物的質與其價值,而非性別。

她說,有人覺得女性領導人是種風潮,但她認為,人民選她作為領導人,是因未她的政策與價值觀,正符合今日台灣所需,「我們代表那些希望改革的人。」蔡說,多年以來,台灣是黨國一體,但現在人民希望的是更注重人權、民主與政府決策透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