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基隆砸1億改建寵物銀行 後年完工

#寵物銀行 #鐵皮 #政策 #地方 #林右昌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寵物銀行場地狹小、設備老舊,還以鐵皮搭建通風環境不良,屢遭外界詬病。市府向農委會爭取近1億元現地改建,3日舉行動工典禮,將興建2棟分別為地上2層及3層建築物,有犬舍、貓舍、醫療美容室、犬隻運動區等完善設施,預計111年1月完工。
 
寵物銀行已有21年,軟硬體設施都已不符需求,走道窄小造成民眾參觀困難,動物極易緊迫,加上內部設備老舊,以鐵皮搭建的設施維護管理不易,出現動物感染脫逃、噪音影響、地面積水濕滑、通風環境不良等問題,常遭外界詬病。
 
基隆市寵物銀行場地狹小、設備老舊,還以鐵皮搭建通風環境不良,屢遭外界詬病。圖/記者游明煌
 
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獲農委會補助近億元經費將進行整改建,林右昌、議長蔡旺璉及多名議員,昨與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等人參加動工典禮。
 
林右昌說,上任後第2年就曾來視察,發現很不符合現代需要,決心進行整改建,市府並已開始規畫寵物公園,隨著全市開放空間整理到位,將會推動寵物市集及交流等,希望逐步讓基隆成為對動物的友善城市。
 
新建築物有犬舍、貓舍、行政管理室、簡易醫療美容室等設施,未來提供80間犬舍,可收容150隻犬,每隻犬可分配5平方公尺收容飼養空間,比現況1.92平方公尺擴大3倍多;另外目前沒有的貓舍,改建後將有9間,可收容50隻貓,每隻貓可分配2平方公尺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