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0

買氣冷膨風房現形? 38%北市建案仍破百萬

#多空 #預售 #膨風價 #議價率 #議價空間 #倪子仁 #國際級都會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市吹冷風,膨風開價也逐漸出現議價空間,房仲業者表示,如果開價不符合市場接受度,議價率就可能提高。但即便交易冷清,台北市還是有高達38%的銷售中建案開出每坪破百萬的價格,好房網社長倪子仁分析,建設不斷推升蛋黃區的房產價值,也成了台北市晉級國際級城市的一種另類方式。
 
台北市仍在銷售中的建案,每100個就有38個單價破百。(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之星,101大樓,松智路街景,信義區豪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期房市的開價和實際成交價格之間開始出現落差,房仲業者徐佳馨向TVBS表示,如果屋主的開價太高、市場接受度低,在房市交易量逐漸萎縮之下,議價空間就會產生。以目前市場而言,台北市開價打86折、新北市打89折就相當接近實價登錄的行情。舉大安區為例,平均開價每坪107萬元,但實際成交單價卻落在88萬元,中間有82折的議價空間。
 
雖然房市後續看空,但精華區的房價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支撐力。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的調查,台北市目前銷售中的建案,每坪開價超過100萬的比例高達37.9%,等於每100個建案中就有38個建案單價破百。好房網社長倪子仁分析,大台北地區的大型建設和開發案不斷,推升了蛋黃區的房屋價值,這樣的現象可以視為台北市「晉升」國際級都會的一種另類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