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走」過近50個年頭 板橋小東門陸橋正式拆除

#地方 #板橋區 #府中 #陸橋 #拆除 #工程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打造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晚間11點多來到小東門陸橋主持並直播拆除謝幕典禮,與民眾共同見證這座伴隨市民近50年的人行陸橋功成身退,還民眾乾淨的天際線。
 
侯友宜表示,小東門陸橋是「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中的重要一環,經過市府團隊、地方民代及小東門陸橋旁的板橋國小共同努力下,才完成陸橋拆除工程,未來附近通行環境會更加安全便利,也提升城市美觀,讓新北市能成為國際都市。
 
板橋小東門陸橋10日晚間正式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板橋小東門陸橋10日晚間正式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緊鄰黃石市場、板橋國小及板橋高中的小東門陸橋,不僅是板橋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更富含豐厚的歷史文化,是板橋古城門「小東門」位置所在。侯友宜感謝小東門陸橋至今對市民的貢獻,但隨著時代進步,交通道路也必須從過去「以車為本」的觀念,改「以人為本」的創新思維,打造無障礙通行空間。
 
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表示,該座陸橋是新北市升格後拆除的第24座人行陸橋,未來市府還將陸續拆除包括三重區三重國小陸橋、忠孝陸橋、新店區大鵬陸橋、板橋區民權陸橋、土城區明德陸橋、八里區八里國小陸橋等6座,至今年底前新北市預計拆除約30座陸橋,還給市民美麗且乾淨的天際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