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士林拆陸橋 台北市府拖半年

#政策 #地方 #陸橋 #工程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重慶北路四段與葫東街口人行陸橋,被聯結車撞上橋體受損,北市新工處決定拆除,但議員陳建銘18日發現,復舊工程竟長達半年,批評柯市府過去拆忠孝橋引道花6天,現在拆人行陸橋復舊卻要拖半年,根本是選擇性處理,他要求1個月內完成復舊。新工處對此解釋,合約日期並非工期,純屬誤會。

一輛載運怪手的聯結車4月初未注意限高撞上葫東街人行陸橋,導致陸橋部分受損,新工處當時鑑定整體結構無安全疑慮,先封閉觀察21天,經評估及與地方會勘決議拆除,但須做好設置穿越道、燈號調整等措施。

北市重慶北路4段與葫東街人行陸橋雖拆除,議員陳建銘18日發現有斑馬線卻沒有行人號誌,要求復舊工程1個月內完成。(北市新工處提供)

陳建銘昨會勘指出,葫東人行陸橋14日拆除後接到許多民眾陳情,像是路面凹凸不平、人行道破損,相關復舊工程沒有一次完成,連原本掛設在陸橋上的行車動線及道路指示牌全都被拆除,讓不少人一時找不到方向,更離譜的是斑馬線兩端人行號誌也消失,民眾過馬路總是提心吊膽。

他說,沒有號誌難道要憑直覺過馬路,尤其當地車流量大,若沒有預告剩餘秒數,行人很可能會卡在路中進退不得,拆忠孝橋引道只要6天,拆天橋竟要到年底才完工,差了30倍時間,難道市府高效率只能用一次?根本是選擇性處理。

對此,新工處表示,昨已啟用臨時號誌,行人號誌也派人完成裝設,至於標線,因應當地民眾想要調整行人動線需求,相關規畫還在討論中,復舊工程預計1個月內完成。

至於工期被質疑要半年,新工處解釋,該工程合約是開口合約,工程期限是指合約日期並非工期,該案原本規畫從拆橋到人行道復舊約30天,純屬誤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