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高雄君鴻歇業 董座批法院拍賣違法

#地方 #高雄85大樓 #君鴻酒店

中國時報記者 柯宗緯、袁庭堯/高雄報導

高雄85大樓的君鴻酒店上周黯然歇業,引發諸多揣測。君鴻董事長張慶輝8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並非經營困難而倒閉,而是受到幸福人壽案牽連,不滿高雄法院急著執行拍賣,更駁斥市長韓國瑜說法「君鴻經營權移轉」是錯的。

張慶輝指出,韓市長上任後,高雄觀光市場確實好轉,君鴻年收入10億元,卻因法院如此不當操作,不得不含淚歇業。君鴻資產遭最高檢察署禁止處分,高雄法院民事執行處卻執意拍賣案件,事後火速拍板塗銷禁止處分,試問在「急什麼」?

高雄85大樓的君鴻酒店上周黯然歇業。(中時電子報)

高雄市85大樓君鴻酒店(左建築)5日正式歇業解散,後續將由海霸王團隊入主。(柯宗緯攝)

君鴻認為,拍賣程序違法,依法必須撤銷,且在最高法院見解確定前,為避免「不可回復」損害,不應該進行分配價款與點交程序;倘若今天已成定局,只求拍定人可好好照顧600名員工家計,希望能從拍賣款項中參與分配獲得賠償,保障勞工資遣費。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說明,君鴻法拍執行程序歷經3年,債務人曾針對禁止處分資產能否拍賣聲明異義,2017年也已遭高雄高分院駁回確定,整個流程並無匆促、違法之議。

葉文博表示,君鴻資遣費或薪資由資方列入債權分配項目不合理,應由勞方依「參與分配請求權」向地院提出債權分配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