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提升用路人通行安全 北市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完工

#地方 #紹興南街 #交通 #路面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紹興南街,由於附近人車眾多,導致出現路面老化不平現象。為維護民眾通行安全,台北市新建工程處將紹興南街列入路面銑鋪及側溝蓋更新路段,更新範圍為忠孝東路至青島東路間路段,更新長度為115公尺,工程經費250萬元,並於近期全數完工。
 
新工處表示,紹興南街北起忠孝東路一段,南接信義路一段,鄰近華山市場、中正區行政中心、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捷運善導寺站及中正紀念堂等多地,平日除了上班上學人潮多,還有到市場採買的人潮及參觀遊憩的旅客。再加上忠孝東路為台北市重要幹道,因此更新路面計畫勢在必行。
 
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後。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後。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工務科代理科長王文生表示,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工程,考量現有預鑄側溝蓋版鬆動不平整,於路面更新前,全數將現有預鑄側溝蓋版更新為場鑄蓋版,鋪面材質採用改質Ⅲ型瀝青混凝土,大幅提升路面承載力及抵抗疲勞老化破壞能力,進而提高道路使用年限。
 
新工處工務科城西工務所主任沈斯凱表示,在進行路面更新前,優先辦理兩側老舊溝蓋板更新作業,並於溝蓋板更新,發現青島社區前溝體部分損壞後,由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一併改善,徹底根除溝蓋不平整情形。
 
路面更新部分,在全面更新前辦理管線整合,先由管線單位進行管線更新作業,減少路面更新後重覆管挖情形。後續由新工處辦理路基改善,徹底解決同一處路面反覆損壞的原因,延長路面使用壽命,同時並辦理人手孔下地作業,避免因路面上人手孔高程影響路面平整度。
 
而路面銑鋪工程因考量周邊交通因素,採以夜間施工辦理,利用1天時間即施作完畢,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幸福里里長蘇宏仁表示,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後,提供用路人更安全及舒適的行走環境,感謝新工處支持更新作業以及配合里內的需求,進行周邊人行環境改善。
 
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前。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紹興南街路面更新前。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