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4

鹿港試辦行人徒步區 改善天后宮交通

#地方 #進香團 #鹿港 #天后宮 #人行道 #機車 #交管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鹿港警分局從9日起,將天后宮周邊道路規劃、公告為行人徒步區,並執行相關交通管制,有效改善鹿港天后宮周邊交通狀況,以符合現況。試辦假日禁止汽、機車通行,管制區僅允許行人徒步,商家及攤販一律在上午10點前將所需商品準備完畢,不少遊客反映行走環境安全許多,但沿線住戶則抱怨機車也在管制範圍內,外出真的不方便。
 
 
近年來鹿港鎮觀光人口持續增加,尤其在龍年台灣燈會舉辦過後,人氣更是居高不下,管制區包含天后宮商圈、老街、公會堂在內都是觀光熱點,每逢假日遊客人潮倍增,經常出現人車爭道的驚險畫面。
 
鹿港鎮公所協同鹿港分局研議對策,9日起試辦假日汽、機車管制,道路僅開放行人通行,期間若有進香團事先申請,即可開放大型車輛進入,惟獨需自行派員交管。鹿港警分局指出,行人徒步區在管制時間內不開放車輛進出搬運、卸貨,住戶車輛也必須停放於區外,若遇到緊急事故需移動車阻,則必須知會或連繫鹿港派出所、鹿港鎮公所。
 
天后宮商圈及老街內不僅商家林立,其實住戶也很多,因應假日觀光客,多年來早已習慣騎機車進出,對於再度交管,引起不少住戶起抱怨連連,認為管制應該有彈性,至少發放機車通行證供居民使用。
 
遊客不必擔心突然冒出來的汽、機車,可以放心走在馬路上逛街,管制政策獲得不少遊客認同。鹿港鎮長黃振彥說,行人徒步區試辦一個月,對於期間民眾與遊客的反映的會納入考量,後續將根據試辦內容調整實施方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