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八德成立「布藝young修惜站」 社區社企攜手實現零廢棄時尚

#地方 #八德 #布藝young修惜站 #社區 #社企 #時尚 #鄭文燦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出席「布藝young修惜站成立大會暨愛心義賣」關懷活動。鄭文燦表示,「布藝young修惜站」由瑞發里辦公室、零廢棄時尚社會企業「故事衣(Story Wear)」、「萱藝新知關懷協會」共同合作,結合循環經濟、社區照顧及台灣紡織的魅力,透過環保又時尚的再生產品,成為社區社會企業的溫暖火苗。

鄭文燦指出,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在里長安照榮的帶領下,與時尚設計師陳冠百合作,利用廢棄衣料再製成商品,是社區有愛的成功典範。鄭文燦也穿上牛仔背心、背上背包,和社區長者、身障朋友們、模特兒們一起走秀,展示巧手製成的布藝品,令人眼睛一亮。鄭文燦期許未來能將「布藝young修惜站」的作品帶到桃園各地的市集活動中,並希望以紀錄片的形式,將瑞發社區社企攜手實現零廢棄時尚的故事紀錄下來。
 
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永續時尚共創基地成立,社區社企攜手實現零廢棄時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八德瑞發里「布藝young修惜站」永續時尚共創基地成立,社區社企攜手實現零廢棄時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紡織產業近年發展機能性紡織及高科技紡織,具有高度競爭力,以往因熱值高、不好處理的廢棄布料,在循環經濟的趨勢下,如何再利用也成為桃園各家業者思索的重點之一。

八德區瑞發里長安照榮分享,為了環境永續發展,瑞發里提供活動中心做為永續時尚共創基地的工作據點,基地裡所有產品都依循「零廢棄」的概念在地製造,並培訓弱勢、二度就業婦女、腦麻兒的家庭成為裁縫師。
 
未來基地除了客製產品,也將推出手作學習課程提供給社區里民參加,邀請民眾共同減少廢棄、守護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