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桃園北區客家會館開工 落腳八德

#八德 #龍潭 #客家會館 #鄭文燦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客家人口約有85萬人,南區龍潭設有客家文化館,北區擁有26萬客家人口卻無客家場館,市府斥資1億2500萬元,選在八德區霄裡興建北區客家會館,昨舉行開工典禮,客家會館結合地景公園設計,打造2層樓建築,提供推廣客家文化、表演展覽等,預計年底前完工。
 
市長鄭文燦表示,北區客家會館為占地約230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892坪,內部空間設計成客家文化研習館、200席的客家音樂廳、音樂與文學紀念館及客家文化教室等,不僅增設客家文化場館,市府研議3年內籌辦第1屆世界客家博覽會,推廣桃園霄裡客家文化。
 
 
他說,八德霄裡是客家文化的發源地,市府民政局及八德區公所自107年起持續清理八德第1公墓,將2.9公頃土地轉型為花海公園及北區客家會館,結合周邊浣衣池、石母娘娘等文化景點,打造10公頃的客家主題公園。
鄭文燦指出,市府客家局將增設11個客家館舍,如中壢第1公有零售市場大樓的客家文創中心、龍潭的客庄茶故事園區和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為推動客家文化復興、配合浪漫台三線計畫,市府打造客家3大亮點建設,包括平鎮的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龍潭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及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