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第三屆靑年從農結訓 桃園青農再添30名生力軍 

#政策 #鄭文燦 #青農 #八德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前往八德區國道2號橋下的假日農創市集,出席桃園市第三屆靑年從農結訓暨農創展活動,鄭市長表示,今天是桃園市第三屆青年從農輔導計畫結訓典禮,前兩屆結業學員從事農創比率很高,幾乎百分之百留在農業部門,今天又加入30個生力軍,希望這30個也都能決定留在農業部門努力,成為桃園青農生力軍。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第三屆靑年從農結訓暨農創展活動。(圖/台灣好新聞)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第三屆靑年從農結訓暨農創展活動。(圖/台灣好新聞)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青年從農輔導計畫採學徒制,前4個月由市府發給3萬元津貼,除了上課,還要去農場體驗,實際了解農業生產的進行;在創業階段,如學員所提營運計畫審查通過,也將給予10萬元補助。他並承諾會給青農協會更多資源,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桃園農業,支持青年農民。

市府舉辦很多活動,都會設法給青農攤位,同時也鼓勵發展農創市集,讓市民認識到他們生產的最佳產品。今天除了結業典禮,也舉辦咖啡節,邀集30個咖啡攤位共同展售。他說,農創市集是假日市集,希望能達到集客集市的效果,吸引市民前來購買優質新鮮農產品。

農業局應提高經費加強行銷,吸引更多人前來農創市集走走看看,不只讓市民假日時有更多的好地方可去,也讓農民可以在此展售自己最好的產品。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青農培訓計畫已是第三期,現已有近百人結業,成員投入農業部門比率也很高,可說是很成功的計畫,這個做法目前也有其他縣市效法,希望桃園青農計畫可以成為典範。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11月25日26日兩天是「桃園市第三屆青年從農輔導計畫成果展」,在位於八德的桃園農創市集舉辦,本年度共招募30位學員,課程安排以「農業系列課程」、「農場實習」及「輔導農業創業及經營」三階段理論與實務並行的培訓方式。

其中「農業系列課程」為期一個月,「農場實習」為期三個月,而「輔導農業創業及經營」階段則由顧問及專業師資進行訪視,協助學員解決生產、保存、經營、包裝、行銷面臨的問題。

在兩天的成果展中,第三屆學員以「農業六級產業」的理念來呈現今年的輔導成果,除了一級農產品外,還規劃二級加工品及第三級體驗型經濟,其中二級加工產品使用的原料都來自學員自己生產的作物,而第三級產業方面則規劃了農創小學堂,讓青農透過與民眾互動的過程,完成產銷零距離的溝通。包括市議員邱素芬、蔡永芳、黃婉如、陳美梅及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八德區長陳玉明均一同出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