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普悠瑪故障雞同鴨講 台鐵:9月底司機員配備平板

#台鐵 #普悠瑪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台鐵普悠瑪去年10月出軌釀18死多人輕重傷,其中,司機員邊開車邊修車,試圖排除異常,但是期間雞同鴨講,主風泵還被解讀成冷氣,對此,台鐵投資2400萬元採購平板電腦,將維修手冊、運轉規章等資訊電子化,供司機員和維修人員隨身攜帶,預計9月底司機員可全面配備平板上路。

 

台鐵普悠瑪事件通聯紀錄曝光後,司機員在出現異常後,43分鐘過程中與檢修員通話嘗試排除主風泵異常,不過,期間雞同鴨講,主風泵被解讀成冷氣,讓外界震驚不已。

 

台鐵將配備司機員平板電腦,避免雞同鴨講情況再發生。記者董俞佳/攝影台鐵將配備司機員平板電腦,避免雞同鴨講情況再發生。記者董俞佳/攝影

 

台鐵表示,近期耗資2400萬元採購平板電腦,將維修手冊、運轉規章等資訊電子化,供司機員和維修人員隨身攜帶。

 

台鐵機務處長宋鴻康表示,推出平板電腦預計可減少溝通不精確的問題,且電子維修手冊上不但有文字,也有圖示,減少手冊翻閱難度和增加維修效率,司機員一旦遇到列車故障,可停車查閱平板電腦,透過圖片和排除步驟精準快速排除異常。

 

不過現在鐵路運管規章相關法規規定,司機員行駛中不得使用3C用品,違者可記過處分,宋鴻康表示,近日將提報運安會建請修法放寬,期盼可以在9月底完成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