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1

地主不續租 大湳森林公園恐卡關

#地方 #大湳森林公園 #租約到期 #八德

中國時報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將保一總隊營區改建成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都發局將於10日舉辦都市計畫公展前的座談會,但16公頃的公園有一半在都市計畫外,且只有7成地主同意先租用,從去年9月延宕至今,地方憂心忡忡,議員呂林小鳳建議另外分撥土地聚集3成地主,不要讓計畫因此停擺。

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原為保一總隊營區,保一總隊2017年陸續撤出後,轉由市府接管,由於生態豐富,營區內擁有42種植物、約2012棵樹木以及9種保育類動物,甚至還有第一級保育動物黃鸝鳥出沒及築巢,市府評估後決定保留,打造成森林公園。

大湳森林公園(取自google map)

大湳森林公園(取自google map)

為降低施工對生態的衝擊,大湳森林公園分期分區施工,其中5棟營區建築將整修為「市立圖書館兒童玩具圖書館」,已於去年底開工,呂林小鳳直言,首期工程全數在公有地上,工程沒有問題,但16公頃的公園有一半在都市計畫外,且多為私人土地,過去租用給軍方,但僅7成同意租給市府,3成地主另有規畫。

呂林小鳳說,大湳森林公園地方引頸期盼,還包括計畫在明年完工的四里集會所、老人日照中心等,但土地無法合法使用,恐造成地方建設卡關,強調有地主釋出善意,同意重新分配土地使用,建議市府積極協調處理。都發局長盧維屏坦言,私人土地,地主不願簽約就沒轍,確實會對計畫產生影響,會持續溝通協調,了解地主過去願意租軍方、不願租市府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