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

自己的玩具自己修! 桃園兒童玩具圖書館試營運

#地方 #玩具 #桃園 #兒童玩具圖書館 #大湳森林公園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座落於大湳森林公園的兒童玩具圖書館4日進行試營運,館內圖書區館藏約1萬5000冊書籍,遊戲區約有600組玩具,並設有5大類數位互動設施,同時館內也設置玩具修復站、二手玩具交換,讓7棟館舍結合成完整的生態玩具圖書基地,非常有創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八德地區的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及兒童玩具圖書館將成為重要的兒童教育基地,期盼家長、師長與孩子共同探索體驗,玩出創意、合作力及競爭力。
 
桃園兒童玩具圖書館試營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兒童玩具圖書館試營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府致力轉型舊營區為都市新綠洲,而八德有3大營區,分別為陸軍五三工兵群龍蟠營區、保一總隊龍騰營區及北景雲營區,其中北景雲營區已轉型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等七合一設施的基地,預計今年完工啟用。
 
總面積約17公頃的保一總隊龍騰營區,在解嚴後國軍及警政署保一總隊陸續撤出,轉由市府接管。考量園區生態豐富,市府進一步以2年為期,完成生態調查,盡最大程度保留生態及建築紋理,提出大湳森林公園計畫,終獲警政署同意由市府代拆代建,打造都市綠洲。

鄭文燦說明,大湳森林公園內有70%為國有財產,30%為民間所有,大湳森林公園預計明年完工,而民地則繼續租用,未來可讓地主配地至捷運綠線G04站開發區,讓市府取得完整17公頃的土地。目前園區內生態非常豐富,有許多珍貴植物及黃鸝鳥等9種保育類動物。

鄭文燦提到,「玩中學、學中玩」是啟發孩子想像力的重要根源,由於大溪是木藝家具的故鄉,「木育玩具」深具桃園地方特色,因此市府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東京玩具美術館結盟,引進新式木育玩具,讓兒童玩具圖書館能夠館藏1萬5000冊新圖書、600組木質、積木及桌遊玩具,提供多樣木育玩具體驗。
 
同時,市府設置玩具修復及二手玩具交換空間,希望讓玩具圖書館成為桃園玩具教育的實驗場。此外,南北桃園各有學校設置二手玩具資源中心,未來市府教育局與玩具圖書館合作,定期交換玩具,讓館藏愈加豐富。

鄭文燦也說,桃園兒童玩具圖書館與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由2單位提供現代機器人及二手玩具供大家交流;另外,國際同濟會台灣分會桃園區主席胡家智也代表同濟會加碼捐贈2台行動玩具車,增添兒玩館服務廣大市民朋友的行動力。
 
鄭文燦也說,玩具教育路漫長,歷經許多努力與波折,兒童玩具圖書館正式試營運,兒玩館是大家夢想的起點,從零到一、從無到有,已然邁入第一步,期許未來兒童玩具圖書館搭配鄰近的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湳分館及兒童美術館,努力孕育孩子的夢想,也歡迎大小朋友前來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