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

賴清德:推動市政理念不變

#政策 #賴清德 #台南 #虎頭埤 #曙光 #議會 #成功大學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元旦在新化虎頭埤舉行升旗典禮,面對議會紛擾,他向全場民眾喊話,無論環境如何變遷,即使市議會有新改變,市府也會堅守過去4年來建立的原則及精神,以市民為後盾,做該做的事,才能讓台南市永續進步。

台南市議會議長寶座由國民黨李全教奪得,由於民進黨嚴重跑票,衍生後續茶壺風暴等負面效應,一周來爭議不斷,過去府會和諧畫面不再,賴清德趁著元旦升旗向全體市民信心喊話。

賴清德說,過去4年在沒有資源前提下,市政推動得以比其他縣市順利,是因堅持「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把錢用在刀口上」等原則;他重申,未來不會因為新的議會、新生態,推動市政理念而有所改變;他也強調,「我們把錢用在解決事情,而不是用在解決人的問題」。

針對台南地檢署對新科議長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於前日深夜前往市議會查扣選票時,因屬下班時間,加上承辦人員又出國,只好先查封存放選票的辦公室,並限制人員進出一事,賴清德重申,尊重司法。

他表示,已看過檢方所提當選無效之訴的訴狀,「內容滿具體的」,並呼籲南檢應不畏懼壓力,才能讓整件事真相還原、水落石出;「我相信這樣做,會得到社會掌聲」,他也強調支持檢方只要是有助於偵辦的事情,都應該去做。

台南跨年第三部曲「二寮迎曙光」,元旦清晨6時53分,始見太陽從雲層中露臉;朝陽與雲海層層交疊,彷若潑墨畫美景當前,3對愛侶當場擁吻,一度擔心等不到曙光的市長賴清德也欣喜地說,這意味著今年凡事都將會變得更好!

台南山區昨清晨雲層較厚,原先預估6時40分可望看到日出,卻延遲至53分,不過,當紅橘色日頭漸漸竄出雲層,許多民眾驚呼「好美!」台南魏小姐如願看到日出美景,讚嘆不虛此行;也有成功大學畢業生穿上學士服,到場拍照留念。

賴清德也到場和民眾迎接日出,盛讚二寮日出是台灣獨一無二的美景,來過絕不會失望;不過,一度擔憂雲層太厚、無法看到曙光的賴清德,卻在日出瞬間當場笑開懷,「看到曙光真好,代表今年凡事會變得更好。」

西拉雅管理處事先辦理「一世一吻」(取14年跨入15年諧音)網路徵文比賽,最後選出人氣最高前3對愛侶,昨早到觀日亭與賴清德共進早餐,並在曙光前深情擁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