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

議員質詢人頭立牌 地治史首例

#地方 #台南 #議會 #李全教 #賴清德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第一天,市長賴清德及官員均未到場備詢,首位質詢的市議員林 乙對著官員席的人頭立牌發言,議長李全教認為,民選市長不進議會接受民意監督明顯「失格」,除嚴厲譴責外,將把未到會也未請假的官員移送懲處。市府回應說,接受「書面質詢」,符合地制法規範。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昨天展開,整個官員席空空盪盪。首位質詢的無黨議員林 乙特別請議會製作賴等官員的人頭立牌,放置在官員席上「備詢」,創下地方自治史首例。

林 乙還痛批賴清德根本是在撕裂府會,無法無天。李全教表示,到議會接受質詢,是民選市長的法定義務;賴清德不到議會接受民意監督,證明他不尊重自己的市長職務,已是「失格市長」。

李全教指出,此屆議會成立至今已逾半年,市政工作紊亂如麻,舉凡南鐵東移案、市政中心遷移案、飛雁新村案、南紡夢時代地下停車場重畫案、財稅收入嚴重短缺等市政問題,都引起廣大市民質疑,不只凸顯行政權不受制衡的弊病,市政工作推動也已明顯停滯,但主持市政工作4年多毫無建樹的賴清德卻不以為意,仍偏執個人所見,對廣大民瘼置若罔聞。

市府發表書面聲明指稱,賴市長已經公開說明接受議員的「書面質詢」,不但符合地制法的規範,也不影響議員監督及市民權益。

至於墊付案是預算程序的一種,市府均依法處理,依法動支,並無任何違誤,更沒有影響市民的權益,迄今各項福利補助均如期支付、各項建設也如期如質推動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