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

北市跨年晚會 保險理賠上限僅5000萬

#政策 #八仙樂園 #跨年晚會 #保險 #公共意外險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多人傷亡,但保險理賠總額僅5000萬,根本不夠支應傷者醫療費。北市議員王鴻薇發現,北市府舉辦上百萬人次參加的跨年晚會,保險理賠上限也只5000萬,相較其他局處千人活動即投保2000萬不符比例;北市觀傳局回應,會嚴格要求業者提高保險理賠總額。

北市府經常舉辦大型活動,甚至出借場地給民間團體,王鴻薇說,市府雖規定必須要投保公共意外險,卻未針對參與人數多寡制定不同投保理賠總額,2014年跨年晚會當日府前湧入116萬人次,投保5000萬保險理賠總額,平均1人才分到42元,額度嚴重不足。

王鴻薇舉例,文化局去年12月舉辦西門紅樓106歲生日慶,共1萬3000人次參加,活動保險理賠金額就有3400萬,水利處親水瘋大佳及淡水河季閉幕,平均每日約1000人次參加,保險理賠金額也分別多達2400萬。

因此王鴻薇質疑,北市府要求各單位辦活動要投保公共意外險,卻沒有依參與人次、活動場地不同考量,投保該有的保險額度,造成大活動保險總額少、小活動保險總額多的奇怪現象。

王鴻薇要求,北市府應訂定大型活動保險理賠總額標準,供各局處及承租市府空間的民間團體遵守,才能給予參與活動民眾最基本的保障。

面對質疑,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回應,會再檢視今年跨年晚會內容及預估人數,將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業者,把保險理賠總額提高,讓參加活動的民眾更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